天线仿真研究

之前制作的晾衣绳天线指标不太理想,基本不具备业余段的发射能力,拿来收听倒是还行 😭 痛定思痛,还是要提高理论水平,在正确理论的指导下,借助计算机仿真替代盲目试验。
在这一方针指导下,笔者找来了《The ARRL ANTENNA BOOK (21st Edition)》,中译《天线手册》,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。书中计算机仿真一节介绍了 EZNEC 这个软件。软件作者为 W7EL ,已经76岁高龄。出于种种考虑,W7EL 于2021年宣布退休,不再更新维护EZNEC,最后一版 EZNEC Pro+ v. 7.0 于2022年1月1日起进入公共领域,任何人都可以免费分发使用(作者声明:https://web.archive.org/web/20210812004047/https://eznec.com/retirement.htm) 。 由于软件历史已超过30年,其依赖的一些第三方库已不可靠,代码已经很难维护,所以作者不打算将其开源。
不管怎么说,EZNEC久经考验,完全可以胜任一般的天线设计仿真,所以还是值得学习。

下载地址: https://eznec.com/v7download/EZNEC_Pro2+_701_setup.exe
用户手册地址: https://www.eznec.com/ez70manual.html

学习中……


天线仿真研究
http://xiaofami.github.io/2022/09/01/天线仿真/
作者
tccmu
发布于
2022年9月1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