晾衣绳天线研究(篇二)

之前搭建的天线指标不是很理想。发射指标暂不提,接收增益感觉也不够。之前守听7050频率,能勉强听到沈阳的朋友呼叫外地友台,报告对方信号59,不过我这里什么都听不到。底噪其实还算理想,求精电源配合磁环29MHz底噪不起表,7、14MHz底噪大概S3左右。拿EZNEC大致仿真了最普通的半波长偶极子天线,俯仰角90°达到最大增益6.55dbi,beamwidth为35.9144.1°范围。方向性不佳的原因是高度不够,书上推荐不小于0.2λ,实际越高越好。
Experimenting with a clothesline style folded dipoleVK3YEVA2ERY 文章付诸实践的视频。他在自家院子里很随意地拉了一条约5米长的晾衣绳,高度没有一人高,两条线最大距离约0.5米。 VK3YE 在不同的馈电点位置用天分仪进行了测试,结果没有惊喜,毕竟这条使用1:4的巴伦的天线过于随意,而且偏长了。
W4RNL 撰写的Modeling and the Logic of Question Resolution通读了一遍,该文对Folded Dipole进行了建模,可作为参考。W4RNL 已经化作了 silent key ,愿他安息。
重新建模后再次仿真计算,结果表明配合300Ω馈线情况下,天线在14MHz完美谐振,驻波1.1左右。我之前制作的天线过长了,而且长出的天线没有减掉,劣化了天线指标,有空时应该将天线剪短。至于方向性,Beamwidth33.3
146.7°,照旧90°最大 Orz 或许我应该专注通联卫星 😂


晾衣绳天线研究(篇二)
http://xiaofami.github.io/2022/09/06/fd-dipole/
作者
tccmu
发布于
2022年9月6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