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3300-M Android6.0试验

恩山上看到有人在R3300-L上刷入Android 6.0后,成功将openwrt刷入emmc并启动成功。或许R3300-M也可以?

R3300-M使用meson-gxbb-p201.dtb,搜索外网固件基本上锁定MXQ P201关键词,于是搜到了这个帖子:

Ugoos Android 6.0.1 port MXQ S905 P201

有网友在MXQ P201上测试,WIFI正常,有线网卡不工作。不过我们现在只关心BootLoader,Amlogic设备的分区表都在BootLoader里,如果这个BootLoader比较新,可以小小期待下从emmc启动。

从上面帖子追踪到原贴,某位俄国人基于UGOS做的改版固件: https://4pda.to/forum/index.php?showtopic=760441&st=1320

固件下载地址: 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folders/1ECX6Peu5tELNMbLKo5_dBJN76DlvuX6L

其中:(谷歌渣翻译加猜测,原文俄文看不懂)

  1. ugos7 wifi.img : 只有 WIFI 工作
  2. ugos9 wifi s pdu.img : Wifi 工作和远程控制
  3. ugos10 wifi s pdu ckear.img :Wifi 工作正常,删除了一些 ugos预装应用和启动器(作者说这个最精简,最快)

ugos10应该最适合,如果这个固件内核版本高于3.14,那么从emmc启动openwrt(5.4内核)就很有希望。Manjaro主线内核已经滚到了5.14.2,不抱希望。(如果没记错,恩山Flippy在某帖子中提到5.10内核后Amlogic都无法从emmc启动linux)有空时候测试下。

更新:去Coreelec又看了下关于内核的讨论,GXBB S905只有3.14内核,无缘4.9,所以emmc启动没戏了。


R3300-M Android6.0试验
http://xiaofami.github.io/2021/09/18/R3300M-Android6/
作者
tccmu
发布于
2021年9月18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