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C服务器运行TrueNAS

硬件平台

NEC的mini型工作站,N8000-30044S13 GSC-S13F,型号GSC001。官方资料很少,猜测是企业定制版。主要特性如下:

电源:额定150W。负载为20%,50%,100%情况下效率可达87%,90%,90%。100%时功率因数0.96。

功耗:整机最大功耗95W,空载功耗,35W,关机功耗0.8W,噪音44db。文档没说明测试条件不过大概率是用E3-1225测的。

主板:SATA接口3个,Intel千兆网卡1个,USB2.0 4个,COM口1个,VGA1个,4pin风扇接口3个,内存插槽2个。还有1个DP接口,不过识别不到。主板预留了USB3.0位置和对应开孔但没有加焊。

硬盘位

硬盘笼可安装2块3.5寸机械硬盘。主板上有一些控制硬件功能的跳帽,如果将RAID的跳帽插上(短接),主板SATA就只有RAID选项可用。拔掉后SATA模式可选IDE,AHCI或禁用。其他几个跳帽功能不明。RAID配置使用LSI Software RAID Configuration Utility。

外设

DVD光驱一个,喇叭一个。

以上平台 + G645处理器+2条8G ECC内存 + 2张3T机械硬盘 + 1个32G的U盘就得到了完整的TrueNAS硬件平台。

安装

TrueNAS建议安装在16G以上的NVME等设备中,不推荐U盘,不过家用问题不大。

配置

添加磁盘,新建存储池等等,与老款FreeNAS基本一致。

运行效果

由于噪音感人所以扔地下室储藏间,跑满局域网千兆轻轻松松。不进行硬盘操作情况下,在网页页面中看到CPU使用率只有1%,最高温度26.9度长期运行毫无压力。如果更换静音风扇作为普通PC机使用应该也能胜任,几个风扇都是普通4pin接口不需要自行魔改。

三个风扇参数如下,可以根据规格自行替换:

  1. CPU风扇:AFC0712DD,12V 0.45A,鲁大师读数在1500RPM上下。

  2. 电源风扇:AFC0812DD,12V 0.75A,鲁大师中没看到读数。

  3. 机箱风扇:FFB0412SHN,12V 0.60A,鲁大师读数在5300RPM左右。

BIOS中可以设置忽略错误,即便不插风扇也可以正常开机启动。


NEC服务器运行TrueNAS
http://xiaofami.github.io/2021/09/26/N8000-TrueNAS/
作者
tccmu
发布于
2021年9月26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