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njaro ARM 22.10 发布

Manjaro ARM 22.10 发布啦!其亮点之一便是6.0内核的更新。我的R3300-M小红盒已更新。如果需要全新安装,可以下载GENERIC镜像: https://github.com/manjaro-arm/generic-images/releases/download/22.10/Manjaro-ARM-minimal-generic-22.10.img.xz

对于S905盒子而言,GENERIC镜像缺失了一些必须的启动文件。这些文件我已经打包,需要下载解压缩后放到启动分区:https://tccmu.com/2022/08/04/manjaro2206/bootfiles.tgz

以R3300-M为例,将 u-boot-s905 重命名为 u-boot.ext ,然后修改 extlinux.conf 使用 meson-gxbb-p201.dtb 就可以了。镜像中的dtb文件支持allwinner、amlogic、apple、broadcom、nvidia和rockchip,有对应设备的可以自行测试。

简单测试来看,ODROID内核表现稳定(6.0.1-1-MANJARO-ARM-ODROID) ,更新后重启正常。主线内核的那个盒子更新后重启失败,可能电源管理存在一点点问题。


Manjaro ARM 22.10 发布
http://xiaofami.github.io/2022/10/26/manjaro-arm-22.10/
作者
tccmu
发布于
2022年10月26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