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TW使用拾遗

LOTW注册及使用办法网上已有许多教程,本文仅结合自身使用进行适当补充。

备份证书

首次使用TQSL时按照提示步骤会生成一个证书,请将其导出保存,文件名为 呼号-key-only.p12。这个证书如果不保存,后续导入tq6证书后就会消失。配合呼号-key-only.p12呼号.tq6 两个证书,可以在任意电脑上鉴权。TQSL本身也提供了包括证书、台站、设置在内的一键导入导出功能,不过谨慎一点没坏处。

下载QSL记录

用邮件中的密码登录 https://lotw.arrl.org/lotwuser/default ,点击屏幕左侧的 Download Report,可以下载名为 lotwreport.adi 的QSL记录。这个文件可以直接使用TQSL逐条查看,也可以导回你用来操作FT8的软件,比如FT8CN ,从而在软件中直观看到通联的确认情况。(只有完成QSL才是一次完整的通联!)

查询特定呼号更新LOTW记录的时间

假如有一个与我们通联过的友台迟迟没有确认QSL,可以进入 Find Call页面,输入对方呼号查询他更新QSO记录的时间。如果显示 “No log data found “,说明对方大概率没注册过LOTW,可以去qrz.com查询日志。如果显示更新时间为几天前,不妨再耐心等上几天。现在数字通信模式流行,软件承担起了记录通联日志的工作,发生遗留的情况很罕见。


LOTW使用拾遗
http://xiaofami.github.io/2022/09/28/lotw/
作者
tccmu
发布于
2022年9月28日
许可协议